close

 

  

因為大家都陸續收到BaBy Brezza嬰兒副食品料理機了那我就來示範一些平常給寶弟吃的簡單又營養副食品吧

在這之前想跟大家說明一下我覺得為什麼要給寶寶吃副食品

吃副食品對寶寶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餵食的時候可以訓練小孩的咀嚼小小肌肉,而且有助於日後他們的語言發展

副食品很重要是因為了以後戒奶和慢慢吃大人食物銜接的過程,

副食品的好處可以讓寶寶循序漸進的學習使用餐具了解什麼是吃飯時間以後可以和成人一起進食同桌吃飯。

所以我覺得添加副食品的黃金時期是在寶寶4~6個月大的時候有些人提倡4個月有些人覺得太早

所以我覺得那就從5個月開始吧副食品可訓練寶寶的吞嚥、咀嚼能力,慢慢熟悉大人的食物,以後比較不容易產生偏食或突然嚴重過敏問題。

因為在試驗副食品的時候可以一種食材連續吃幾天看看,若無過敏可換下一種食物

由於初期寶寶是以奶奶做為主要的食物,奶中的所有成分都暫且能提供寶寶所需的營養
 4〜6個月開始,母奶或是配方奶已經無法完完全全提供寶寶生長所需
所以除了喝奶之外,媽咪們才必須要從別的食物中讓寶寶攝取所需要的營養,例如:鐵質、維生素D…等。
 

餵食副食品的時機約4-6個月之間

當寶寶開始可以抱著坐,然後不會呈現身體軟趴趴的時候

大人吃飯的時候若寶寶會伸出手想吃大人食物。

看大人吃會有想流口水甚至跟著嘴巴動來動去感覺是再咀嚼。

有時候喝奶時寶寶不專心,並且時間較為拉長。開始有點厭奶

寶寶4-6個月大時

份量需要多少呢基本上澱粉類的食物可以從一小匙開始每隔2-3日慢慢的增加一匙直到半碗為止

或是稠狀的粥不要太水讓它們可以使用上下顎去咬青菜類則自1小匙,慢慢的增加至3-5匙

蛋白質類如魚和肉則可由1小匙增加至3-4匙

餵食副食品的次數

  • 副食品餵食的次數可設定至2次(例如第一個禮拜1次第二個禮拜改為2次),然後母乳或是配方奶遞減為4次

 
接下來開始介紹我是如何製作青江菜洋蔥泥
先把青江菜的屁屁尾端切掉
 
然後把菜洗一洗泡水~我會加一點點鹽巴個人習慣
 
 
把青江菜切碎~想辦法儘量切碎嚕!
 
 
 
切好了以後把青江菜放到BaBy Brezza嬰兒副食品料理機
PS.先說一下因為寶弟長大了喜歡吃有口感的顆粒食物所以我沒有切很小喔 
 
 
記得後面的蒸氣鍋入水口加入180ML的水即可喔!! 才能蒸煮喔~
 
然後開始按下蒸煮的時間,由於要煮出顆粒感所以我只按了15分鐘,如果寶寶還小建議可以蒸煮30分鐘會比較軟嫩
 
選好時間按下開始鍵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等蒸好了以後會逼逼叫就可以按著攪碎的鍵開始打泥了
 
 
因為寶弟年紀已經比較大了~所以我做了混合的蔬菜
青江菜配洋蔥
 
青江菜的營養有
營養素
  1. 維生素C、B1、B2、 ß 胡蘿蔔素、鉀、鈣、鐵、蛋白質
益處
  1. 防癌、防老化、滋潤皮膚。
 
洋蔥的營養有
洋蔥,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A、B、C及磷、鐵、鈣等礦物質,
也有少量的胡蘿蔔素、硫胺酸、尼克酸等維生素,雖然營養多,但它幾乎不含脂肪,是著名的營養蔬菜。
益處
洋蔥可以提高胃腸道的張力,增加消化液之分泌,故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而在其提煉出來的精油中,
還含有可降低高血脂的含硫化合物之混合物,對降高血脂、高血壓很有幫助。
洋蔥中另外含有一種降血糖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並含有豐富的碘元素,是防癌抗衰老之佳品。
 
洋蔥泥做法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我把先前做好的洋蔥泥直接丟到青江菜裡面一起混合打泥

 

打出來就是有點顆粒感的~是像寶弟這樣年紀大約1歲左右寶寶喜歡的顆粒感

若寶寶還小記得要把菜切小切細一點,然後蒸煮的時間拉長一點到30分鐘才會變軟嫩喔!

不然打出來會有點顆粒感喔!!

 

 

arrow
arrow

    Dem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