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新手媽媽最常問我的就是,為什麼妳帶兩個小孩好像很輕鬆,小孩都不會亂哭亂鬧嗎?妳怎麼可以邊帶寶弟邊長時間團購還可以打扮美美的拍照?

 

但是她們卻被新生兒鬧到沒辦法睡覺黑眼圈超深!其實新手媽媽最辛苦的就是剛生產完已經很疲累辛苦但又要半夜起來餵母奶然後漲奶又一定要擠出來排空不然會塞奶乳腺阻塞,這是最痛苦得地方

通乳腺教學文--> 

 

我要分享的就是我第一次當媽的時候也是會手忙腳亂!那我當初如何訓練皮蛋和寶弟一覺到天亮的方法呢?這篇希望我打完分享出去可以讓其他新手媽媽輕鬆一點!記得之前皮蛋第一天出月子中心回家後,其實我和寶弟爸拔都很緊張因為我們沒有跟長輩住在一起!所以沒有人可以幫忙我們帶小孩,第一天一切都很好,因為月子中心很準時每四小時餵一次奶,所以當時小皮蛋就跟鬧鐘一樣四小時就會哭!就是要餵奶,因為我和老公都是很愛睡的人,雖然寶弟爸比都很晚睡!剛開始我們倆個就協調,老公凌晨四點起床餵奶!!!早上八點換我起床餵奶

但別以為小皮蛋就這樣乖乖的,第五天開始後,皮蛋那天不知道怎麼了?凌晨大概二三點就開始鬧脾氣,怎麼哄都不行哭的很慘很慘!!後來皮蛋爸搞到四點餵奶時候皮蛋還是哭的很慘,最後把所有喝的奶奶全部吐出來了,皮蛋爸狼狽的抱著她衝到房間把我叫醒,不誇張我整個嚇醒從床上彈跳起來開始清理她吐的奶奶,但是她還是持續大哭大哭!後來是哭了太久累到睡著!看的我們好心疼,想說難道就沒有其他辦法了嗎?因為我們好想睡覺唷!然後想到說朋友給我一本書裡面有寫到如何讓寶寶一覺到天亮,我就直接濃縮的告訴妳們重點嚕!讓妳們簡單的訓練寶寶

首先要幫寶寶訂定作息表
譬如你要給寶寶吃的第一餐是早上八點好了第二餐就大約是中午十二點!下ㄧ餐大約是下午四點,接著晚上八點平均大約是間隔四小時左右,重點來了唷!八點吃完奶奶後盡量不要讓寶寶睡覺,如果可以就家人輪流逗她跟她玩,但是有些寶寶可能比較重睡眠!你可以晚上八點喝完奶奶最多讓他睡半小時到ㄧ個小時就要把他叫醒,目的是要讓她等一下12點的時候,最後ㄧ餐的時候又累又餓!就可以直接喝完奶。拍完隔就直接睡到早上八點,注意中間不用起來餵奶唷!!時間不用跟皮蛋媽一樣唷!!只是按照規則下去以此類推!我建議最後ㄧ餐再九點到十點會比較好!因為生長激素在晚上十點到凌晨三點唷!

看到這裡新手媽媽一定覺得真的那麼簡單嗎?當然還有額外的條件嚕!!
第一點你要有勇氣給寶寶練習趴睡比較有安全感不容易嚇到!這是很多長輩無法接受的方式!但是趴睡還要注意你鋪床的方式唷!

 

 

圖片上我是買超吸水的毛巾鋪在床上給寶弟趴睡用!書上寫多鋪幾層毛巾在下面可以快速吸水又透氣,用意是如果寶寶吐奶溢奶的時候毛巾會吸水!不至於嗆到!其實國外研究大部分會導致寶寶猝死的原因是因為躺著睡,這一點我很認同唷!妳試看看當你躺著的時候喝水然後吐出來,水會噴滿臉吧!!這時你不能用手去把水擦乾!因為小寶寶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辦,只會大哭這時候用力吸氣,吐出來的奶水就會流進鼻腔反而嗆到無法呼吸,趴睡的時候吐奶至少奶水是被毛巾吸住!不會回嗆!還有床不能太軟會堵住嬰兒口鼻就千千萬萬不可以唷!我個人認為是這樣啦!但也有人會害怕悶住呼吸所以要家人心臟夠大顆再用此方法!因為當時寶弟才剛滿一個月就會抬頭!他也會自己換邊睡所以這個我比較不擔心!

 

  

第二點就是開一點點小燈餵奶!餵完奶拍完隔後寶寶睡覺的房間~晚上一定要關燈唷!最好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漆漆,因為人類幾乎都是天黑睡覺天亮起床吧!身體的運行才會正常,寶寶也是如此啊!媽咪們你要訓練寶寶的生理時鐘唷!!如果一切都沒有問題了,就可以離開房間不要再打擾寶寶睡覺了!寶寶也是會做夢的會發出一些小聲音!低聲哭小小聲的唉都不要去拍她抱她!我知道對新手媽媽來說很難也很不忍心!但如果媽咪做了那些動作其實你在影響他睡覺!不過我想很多媽媽應該會捨不得!
 

 
第三點就是最後ㄧ餐可以給她喝比白天多10-30CC的奶奶慢慢增加,有了飽足感更好睡!先從10CC開始!以免喝太多吐奶!

PS我會餵奶的時候也關燈頂多看的到ㄧ絲絲微光!
皮蛋和寶弟都可以睡很久所以他們長的比一般同月數的嬰兒都還要高唷,醫生都說皮蛋和寶弟都是嬰兒界的麻豆呢!很高喔!

鋪床的方式

因為很多媽咪私訊問我給寶弟睡什麼床?其實我沒有給他嬰兒床,我讓他直接睡大人的雙人床!只是我鋪床的方式是

圖一。嬰兒床墊類似乳膠材質的有洞洞的可以讓空氣流通的那種,應該大部分的都是!內層會有一個洞一個洞透氣一點!雙人床千萬不能太軟的那種!

(需要的請私訊我 https://www.facebook.com/messages/yntien

圖二。第二層我會鋪上防水防尿墊這樣就不會把床墊弄髒,床墊弄髒很難清洗會發霉!

圖三。第三層我就鋪上超吸水毛巾!這樣吐奶或是溢奶的時候就會快速吸乾不會讓寶寶倒吸而嗆奶嚕!記得把毛巾反摺塞在墊子下面喔!才不會皺皺的影響呼吸

而且吐奶溢奶的時候只需要換掉超吸水毛巾就可以了,我大概2天會換新一次超吸水毛巾!

非不小心寶弟尿噴出來才會每天換!男生真的好會噴尿喔><...有一次臉差一點被噴到嚇死我了而且我當初買一條790元大約是單人床的尺寸

真的不便宜因為這款跟外面的不一樣他雖然防水但是是透氣布不是像外面的有點像塑膠材質那種太悶熱不透氣!回購率很高~防尿墊目前已經開到第七團購了

 

 

以下圖片是錯誤的示範~像這樣毛巾皺皺的就會很危險喔!不小心掩到口鼻!就不好了!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了!都是我個人實際經驗分享!有問題的媽媽歡迎私訊問我會盡可能的告訴你我的方法和建議~希望對妳們的寶寶也有效果唷!

讓即將當媽媽的或是正在努力奮戰的新手媽媽也可以睡好覺!

 

找我請上 https://www.facebook.com/yntien 

 或是搜尋FB搜尋 Demi Wei  

  

 

 

 
Instagram找我吧 http://instagram.com/catmilk323 

 

 

 

 ​ 
 

 

訂閱我的網誌吧-->

 

http://panel.pixnet.cc/pixfront/addsubspopup?fromuser=babywt&user=babywt&popu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