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教大家做可愛的聖誕節應景餅乾----薑餅人。聖誕樹,真的越來越愛烘培耶!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根本不會下廚的人!發現烘培好好玩唷!

我把所有過程濃縮教給大家唷~大家趕快趁著周末來一起做餅乾吧!

 

準備的材料有 

食材:

(步驟1)牛奶     108g 葡萄糖漿   306g 二砂糖   258g 

(步驟2無鹽奶油     258g(此次是使用鐵塔牌的無鹽發酵奶油)

 

(步驟3)高筋麵粉 717g   小蘇打粉 7g 薑粉10g 丁香粉   6g 肉桂粉   12g

 

工具:  雪平鍋(其實隨便一個平底鍋就好了)、刮刀、抹刀、打蛋器、鋼盆、篩網、桿麵棍、高筋麵粉(手粉)、造型模具

 

首先滿重要的一個地方是!有關於奶油的部分要特別提醒大家~因為做製作薑餅人奶油要呈現室溫!退到跟室溫差不多!(注意不是液態狀喔),所以從超市買回來的奶油要先挖一部分出來退冰唷!就是放到手指輕壓奶油壓下去的感覺是這樣~就代表差不多室溫了!可以開始使用了!看一下圖片~輕壓到奶油就會凹陷的程度,就可以來製作薑餅人嚕,(在這邊建議大家可以選購無鹽發酵奶油風味更棒,也更健康喔)

 

將(材料步驟1牛奶     108g 葡萄糖漿   306g 二砂糖   258g )的部分放進雪平鍋用小火煮至糖融化,即可關火

 

 

放置一旁降溫到室溫(一定要降溫喔,不然等等要到進奶油中做混和,太熱會讓奶油融化成液狀,這樣烤出來的餅乾就會不脆口喔!),或者也可以隔冰水降溫喔!

 

 

將(材料步驟3)高筋麵粉 717g   小蘇打粉 7g    薑粉10g    丁香粉6g    肉桂粉12g的所有粉類過篩,讓有成塊狀的粉類可以均勻粉散,這樣最後拌入時才不會不均勻。

 

合體的時候到了,把剛剛在鋼盆裡的室溫奶油,先用打蛋器拌勻,不要過度攪拌以免打發喔!(怎麼看是否打發呢?就是奶油被打到已經泛白了,就是呈現打發狀態了喔!千萬不可以打發),只要有均勻即可(因為打發拌入太多空氣,會讓餅乾不脆不硬,薑餅人餅乾不是酥鬆口感的喔^^

 

 

 

 

 

再將雪平鍋裡的(食材步驟1煮好的糖漿)分次加入奶油中(一次全加會不易攪拌,所以不急慢慢~

 

 

 

~攪拌均勻後,打蛋器就可以換成刮刀嘍,將粉類倒入

 

 

 

用刮刀用切拌的方式拌勻(不要用旋轉攪拌的喔,這樣會讓麵粉出筋性,這樣到時餅乾會變的很死硬喔),最後變的很難拌的話,可以將麵團倒至桌面上

 

 


(還有沒拌勻的粉末),用抹刀一樣用切、押方式做整合

 

 

完成之後,如果覺得麵團太大,可以分成兩至三份,分別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包或是IKEA的夾鍊袋包好放置冰箱鬆弛兩個小時。 

 

接下來把烤箱先預熱到160度吧!兩個小時過後把將其中一顆麵團取出,在桌面灑上麵粉(一定是要高筋麵粉喔)

 

 

 

然後也在麵團表面灑上少許高筋麵粉,然後用桿麵棍慢慢桿開,桿的時候可以轉動麵團,這樣才可以讓麵團~稈的厚度均勻喔!如果麵團兩面的麵粉不夠。可以再適量灑上喔,不然麵團會沾黏不好桿~黏在桌上的話,稍後壓成型,會拿不起來喔就可以把可愛的壓模拿出來嘍~壓好的麵團直接放到烤盤上,

 

PS。麵團桿的厚度大約0.4CM左右

 

烤的時候烤盤上面不用鋪烘焙紙,餅乾會稍稍膨脹,所以不要擺太密喔,否則可能也會受熱不均勻喔!時間因為烤箱火力不同,所以時間多少會有誤差,基本上是25分鐘,烤至15分鐘時,取出掉頭,再烤10分鐘,最後這10分鐘,可以自行斟酌加減時間喔~因為每個人的烤箱不太一樣!所以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以免燒焦了!可愛的餅乾就烤好了

 

再來就是要在薑餅人上面畫圖案~最重要的地方啦!小朋友最愛繽紛色彩可愛的啦!就是糖霜!薑餅人的靈魂人物之一!

 

如何製作糖霜:

食材:蛋白15g 糖粉75g 食用色膏/   適量(如果沒有色膏也沒有關係~就用糖粉和蛋白即可!只是畫出來都是白色啦!)

 

製作糖霜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準備一個鋼盆,將蛋白倒入,再將糖粉過篩加入!(可以加入一部份時就先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在分批篩入剩餘的糖粉),攪拌均勻呈現濃稠!但不能到攪不動的狀態,還呈現光亮狀態就完成,因為天氣或蛋白的濃稠度不會每次都一樣,所以糖粉的g數可以自己增減喔皆下來就可以將白色的糖霜分裝到不同小碗

 

接下來再適量加入食用色膏或是色粉,攪拌均勻就完成不同顏色的糖霜!畫好的薑餅人千萬不可以馬上包裝喔!不然畫好的圖案馬上就毀掉了!務必要先讓糖霜乾燥,建議是電風扇吹~

再來我們自己DIY糖霜筆!畫畫用的啦~

很簡單,用烘焙紙,先裁出一個長方形,再對折才出三角形,這樣一就有兩枝筆嘍~一張三角形可以做一枝筆~

 

 

 

 

完成嚕!很簡單吧~這就是糖霜筆!!

 

把糖霜倒入就可以開始在薑餅人身上畫畫嚕!

 

將將將將~!!大功告成 

 

超可愛的吧!!

 

皮蛋看到超驚喜的~一直說媽咪這就是薑餅人嗎?我可以把它吃掉嗎?

 

二話不說拿起來嗑

 

吃的超開心的!好滿足唷~

 

 

以上就是簡單的薑餅人製作方式~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找我請上 https://www.facebook.com/yntien 

或是FB搜尋 Demi Jrty Cho   

 Demi Jrty Cho

  

Instagram找我吧 http://instagram.com/catmilk3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薑餅人 聖誕節餅乾
    全站熱搜

    Dem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