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咪必學如何訓練10個月大的寶寶在馬桶上嗯嗯大便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這是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可能啊!!!

尿布一片大概要7-9元不等吧!其實算下來一個月也要花不少奶粉尿布濕紙巾的$$看到這裡媽媽應該都點頭如搗蒜吧!

當初為什麼會在皮蛋和寶弟大概10個月左右訓練皮蛋在馬桶上大號呢?這也要歸咎於
第一。我超不喜歡摸大便~幫寶弟皮蛋洗屁屁的時候大便好黏唷!好臭唷!(我知道沒人喜歡)
第二。如果臨時在外面沒有地方可以洗屁屁那這樣就會浪費好多濕紙巾唷!
第三。錢難賺啊!!尿布又好貴好貴唷~也是筆開銷!
第四。有時候包尿片,不知道她大便!尿布包很久小屁屁會紅紅的唷!
第五。我個人很懶的清理大便@@~所以想盡辦法最後覺得要來試試看訓練一下!

那要如何訓練呢?其實我也是誤打誤撞的發現!
以前皮蛋小時後喝奶都會有以下症狀:
他會喝一喝就生氣不喝了!剛開始我覺得很討厭!因為小嬰兒不都是吃飽睡。睡飽吃嗎!她小姐居然給我大生氣!!有沒有搞錯!

再來喝奶的時候很愛放屁@@~怪招一堆!真的受不了她啦!我當然不理她~硬塞到她嘴巴!逼她喝完奶奶!!

後來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每次都這樣?!就開始觀察皮蛋真的是大發現!
喝奶前我通常會先幫皮蛋換尿片~讓他喝完奶可以直接睡覺!
後來好幾次發現皮蛋小時後喜歡邊喝奶邊大便~因為每次餵奶餵到一半就開始發出惡臭@@才發現他居然給我拉屎!

吼吼吼~~浪費尿片就算了!還要幫他洗屁屁~洗完再重新餵奶!真的很麻煩ㄝ!

幾次以後我受不了!有一次餵奶時後!皮蛋又開始甩開我手上的奶瓶
老實說皮蛋小姐的力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大!那時候我還懷疑?!他是嬰兒嗎?哪來的大力氣啊@@?這次他甩開我的手後~我就盯著皮蛋看她到底要變啥把戲!發現她居然變臉@@這就是俗稱的”解屎面”嗎(下圖)這是皮蛋小時後(真的是女大18變)

 

我笑翻啦!好好笑的臉!!他再用力了啦!所以我每次硬塞奶奶給他喝~她都會大生氣因為我打斷她拉屎的情緒了!!笑死我了啦~!
後來我就又發現~皮蛋小姐喝奶把奶瓶甩開的時候就是要醞釀了
等她開始放屁的時候就是準備開始要拉屎了!所以我就會把他抱去馬桶上~等她放完連環屁之後就會順利把屎拉完!就可以用一張省省的濕紙巾把她小菊花擦乾淨~!了解皮蛋個性後~喝奶前都不會先換尿布了!等她解屎面拉好後才換新尿片!

再來就是皮蛋大一點後~!我們開始會用定時的方式訓練她大便時間
初期還不確定她的時間~所以我們每天大概會帶皮蛋去廁所把屎~兩到三次
後來慢慢皮蛋也知道原來坐在馬桶上就是要大便!所以很順利的我們大概就中午吃飽後就給他在馬桶上把屎~然後晚餐後也會把一次大便!

後來她就很乖的知道在馬桶上大便是很舒服的!大概12個月大的時候有一次我忘記要帶他去把屎,結果她居然一直撲倒在我身上!

發出嗯~~嗯的聲音ㄝ!!天啊!我嚇到了!她居然再告訴我要大號!!我就抱著她衝去馬桶上,一坐上去蔡皮蛋就拉出來了!!

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所以小嬰兒真的可以訓練啦!!

有時候皮蛋做到馬桶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尿尿再大便!連我都覺得好窩心!就省很多尿布錢了啦!還有~皮蛋太有個性了!小時後他若還不想拉屎~我把他抓到馬桶上!她會先用力~發現自己不想拉她會用盡全身的力量整個身體弄得僵硬筆直~開始耍賴就是要屁股離開馬桶!用身體告訴我我不想拉!放我下來@@~她很拗!

現在長大3歲了,也養成良好習慣,在家都會自動自發的去廁所,大便尿尿了!

  

如法炮製~換寶弟了!現在他已經一歲了也是跟姊姊一樣(解屎面)出來了!果然是姐弟!媽咪好壞先拍嗯嗯的臉~怎麼還不帶我去廁所?

 

 

 

 

這大便醞釀的照片很難得可以拍的精準哈哈

 

用這種方式告訴大人要嗯嗯了

 

皮蛋在一旁指導說~寶弟嗯嗯要用力加油喔

   

寶弟OS:我在大便你拍什麼啦?

  

以上是我個人的育兒分享~希望新手媽媽可以試著找出自己寶貝的習慣和習性唷!一起加油吧

 

找我請上 https://www.facebook.com/yntien 

 

 或是搜尋FB搜尋 Demi Jrty Cho   

 Demi Jrty Cho

  

Instagram找我吧 http://instagram.com/catmilk323 

 

 

 

  ​ 

 

arrow
arrow

    Dem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